2019年4月8日 星期一

┌MY SWEET FAMILY┐ 家庭新成員ANGUS BB和當一個FTM的小分享

很久沒打育兒的BLOG了
有看我BLOG的人應該大約也知道我之前發生什麼事
不開心的事我不多題了
用了2年的時間振作
其實也只是好一點點而已
只是有些事其實人傷痛可以放下
做了些事總會發現不到我感受
你應為真的可以沒什麼嗎
不要在我傷口灑鹽了
ANGUS BB的出世
我就成為了鐵人媽媽
很多事都變得不一樣
很多堅持,很多我個人的看法
不過最大的心願還是弟弟ANGUS能夠健康成長



神的恩典足夠你用,這句一直常出現在我腦海
之前身邊有很多人都一直說叫我放下放下
不是發生在你身上,你永遠不會明白我的感受
因為你不是LUCAS的媽媽
我記得我連我老公我都對他說你也不會明白我的感受
最後就是我們兩個人各自用自己的方法去處理自己的心情跟情緒
那時還見盡人間冷暖
還有一些事,令我永遠討厭一D人
所以有一段長時間我都沒怎麼打BLOG
有弟弟之前,我還流過了一次產
那次我真的緊張到不得了
因為哥哥走左我一直還是想生一個小孩
發現有左,我一直驗一直驗
怎知去照超星波卻發現一直沒長大
也流啡,到醫生說要我入醫院去處理
我很難過呢
怎麼不好的事一直發生在我身上
可是我還是心入面都是一定想要一個小孩
很快就有了AUGUS了
今次有弟弟我比之前放鬆了
很忙太緊張就又沒了
有左BB就好似過關打大佬咁
過完一關又一關
不過今胎我真的說很痛苦
又是超級狂嘔,頭暈,睡床,吃不到東西,心痛,吐口水,爆全臉微絲血管..
很辛苦到不能上班,捱到38WEEK3DAY
終於同ANGUS見面,開刀做手術
感覺真的很奇妙
因為我生哥哥時全身麻醉,我完全不知發生什麼事
弟弟出世我半身麻醉,完全一出來我就見到他了
他真的跟哥哥很像啊

之後開始我的鐵人生活了
弟弟出世後發現在黃膽不退
我整個坐月其間,我就是一直出入母嬰院跟醫院
而且我完全是知道自己是富媽媽
所以一早已決定試試看今胎餵全人奶
唉~我是全泵媽啊,真的....倦得要命
LUCAS現在4個多月,我每天睡不到5小時啊
完全在泵奶的地獄中
說實在我是那種沒有進補
所有會上奶的東西我都不敢碰
因為我完全是自動增量啊
最狂時每2小時泵一次才沒有進地獄
朋友說我是MASTER級的,完全沒有任何沒奶的煩惱
ANGUS根本吃不完,我就拿去給他洗白白了

泵完奶就像抽乾了的
說實在到現在我比未有ANGUS時還要瘦了
我生完足足輕回三十多磅
我都覺得好狂XD
可能太太太忙了,做家務煮飯湊小孩我全自己處理吧
狂消ENERGY
而且現在的病毒也超強勁
消毒一定要做得很好
我每天也會抹玩具跟地墊啊

ANGUS開始會放東西入口
其實消毒是很基本的
有人跟我說每天消毒不用吧
你可以說我敏感執著
你不消毒不清潔是你的事
有什麼事要後悔不要人家可憐你
只要是對兒子健康好的,我也會很執著

到ANGUS100DAY時
我一樣沒怎麼大慶祝
跟哥哥一樣我叫了要好的朋友有空的一起切個蛋糕而已

不過其實我真的很感謝陪我一起走過最痛苦時期的朋友
我不是一個會做門面功夫的人
也不是一個皮氣好的人
而且我很特別,人家認為做對我好
我是不一定要領情,反而有時我覺得很煩躁跟討厭
當然我不會說出來
我很討厭人家迫我,愈迫我我愈討厭
我是那種做回自己,順其自然
你沒對我怎樣,我自然會對你好
不過怎樣都好,感謝老公比我做FTM
雖然非比常人的辛苦,但還是值得的

每個月我還是有去探哥哥
ANGUS出世後我還沒有改變
其實ANGUS再大點我就要想想怎樣跟他說哥哥的事情
還要好好的關心弟弟的心情變化
對於當媽媽的我,我自己其實都常處理不到自己的心情
我就希望我掛望哥哥的同時不會令弟弟覺得自己是代替品
我想比佢知道媽媽會一樣的愛佢
看住弟弟的長大,這麼快就懂得反身了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呢

看著看著弟弟真的跟哥哥很像很像
可是性格完全不一樣
弟弟是超級口水佬~[笑]
一整天都在說BB話,好動得...唔....又是消媽媽的體力
不過吃奶超不專心
同埋弟弟真係超痴身
一會看不見我就會爆哭
昨天試了一下他留在家爸爸看一會
放媽媽自由去玩幾小時
還好ANGUS好比面沒爆哭
認得爸爸XD
不然我遲點很難返臨時PART TIME啊

照顧小孩我有自己的方法
我對弟弟的要求應該會大約都跟哥哥差不多

上街/去別人家不能亂碰人家的東西
不能亂大叫
玩過的東西要收拾好,才可以拿別的
不準說謊
有一定自理能力
都要慢慢去教吧
每個媽媽都有自己的一套管教小孩
真的最怕多口的人
還是那些自以為是的人
最痛苦是比較,我會覺得很煩
常聽到那些人說我的小孩幾多個月會跑會說話又什麼什麼
那~又~怎~樣~,我的小孩怎樣關你什麼事
你覺得很了不起嗎,時代在變,以前那套對現在的小孩也不一樣丫
誰在教孩子別人請不要加口,很討厭

今胎老公開始有幫忙
雖然常聽我超暴躁的皮氣在說有的沒的
但還是真的有幫忙
不像以前只會玩的超級豬隊友都不如
我是感動了~
有一天我爆發了,把我想說的都說出來
也去跟朋友玩了好幾小時
我很開心的
回家看見老公跟兒子心情變回正常
我有點明白很多媽媽有抑鬱是怎來了
真的身邊的人支持相當重要
上班有上班的辛苦,ftm也有ftm都辛苦
性質不一樣,但ftm我沒想過辛苦是超乎相象
24小時長期作戰
其實老公們只要有時主動幫幫忙
FTM有想自由的時間時放幾小時
少說無意義的話
多說一句知道你辛苦了
那其實即使很倦都會有動力

太耐沒說跟大家說自己的東西
最後還是感謝一直支持我的老公家人教會朋友網友
陪我一起走過最痛苦的時間

想看更多美物,追蹤動態吧!!
加入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